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 邵可强

  1月24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港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对港区行政区域内道路实行临时限行措施。1月23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检测(演练)期间将对港区周边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采取禁止车辆通行的限制交通措施。

  据了解,为保障检测(演练)顺利进行和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检测(演练)期间将对港区周边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采取禁止车辆通行的限制交通措施。具体为:

  2021年1月24日7时至25日7时,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航空港区北收费站、双鹤湖收费站和商登高速公路园博园收费站禁止车辆上下站。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车辆、核酸检测保障车辆及持有疫情防控通行证车辆不受限制。

  通过高速公路前往新郑国际机场的车辆,可由郑州机场高速公路机场收费站(北口或南口)通过港区迎宾大道二层至T2航站楼。

  前往港区的车辆请科学规划通行路线,提前绕行或按照港区公安交管部门指定线路通行。途经车辆可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平台,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及时获取道路通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