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1月21日电英媒报道称,根据德国向欧盟提出的一项提议,欧盟将在今天(21日)进行讨论一项旅行禁令,欧盟各国政府将禁止所有英国居民进入本国,并切断与英国的所有客运联系。

  据《泰晤士报》21日消息,新冠限制措施可能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该措施将包含欧洲国家禁止所有英国居民入境。根据德国政府的提议,欧盟成员国可能禁止所有非欧盟游客入境,其中包括英国人。提议的意图在于必须保护公共健康并最大程度地降低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引起的风险。

  据报道,德国向欧盟提议,“只有成员国采取共同和协调的行动,才能有效地遏制该病毒。我们认为迫切需要采取行动,以防止或至少减缓令人担忧的变异新冠病毒在欧盟区域内的传播”。报道指出,如果实施该项措施,新的禁令意味着英国居民,不管他们是否持有欧洲公民身份,都将被禁止进入欧盟区域,直到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力下降。

  近几周来,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变异新冠病毒。1月14日,鉴于在该地区传播的新的变异病毒,英国暂停了来自南美和葡萄牙的所有旅行。现在,欧盟准备讨论针对英国采取相同措施,以“应对令人关注的SARS-CoV-2变体”。欧盟领导人将在周四(21日)的视频会议上讨论这一问题。

  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确认,欧盟首长将讨论变异新冠病毒的威胁及其基因组测序。默克尔表示,在流行病学上,欧盟是一个地区,因此她敦促整个欧盟采取类似措施。此外,荷兰也表达了类似的关注,荷兰总理表示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强硬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周三(20日)对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尽管欧盟已推出了疫苗,但“未来数月和数周对公民和企业来说将很艰难”。冯德莱恩表示,鉴于疫情严峻形势,目前仍然需要在整个欧洲范围内进行封锁。(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