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伦敦1月22日电 (白天行)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报告显示,2020年英国服装销售量下降了25%,是23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时,在线销售实现创纪录增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英国在封锁期间禁止社交活动,并且很多人在家工作,服装业是受封锁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商家称尽管消费者对睡衣和休闲服等服装的需求增加,但对外出服装的需求却急剧下降。时尚需求的低迷使英国零售额在2020年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

  英国封锁措施导致众多高街品牌面临财务困难。自去年3月首次封城以来,Topshop的母公司Arcadia、Debenhams、Warehouse等都已破产。

  整体来看,2020年与2019年相比,服装店(-25.1%)、加油站(-22.2%)和百货商店(-5.2%)等均创下历史性销量跌幅。但是在线零售总额增长了46.1%,其中在线的食品商店(79.3%)、家庭用品商店(73.4%)和百货商店(65.9%)都在2020年实现了网上销售额的创纪录年度增长。

  (责编:张信凤、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