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希腊国防部长帕纳吉奥托普洛斯在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将希腊陆军义务兵役期从目前的9个月延长至12个月。今后,希腊陆军、海军和空军的义务兵役期全部为12个月。

  据报道,帕纳吉奥托普洛斯表示,被分配到特殊作战和特殊地点部队的义务兵仍维持服役9个月,但条件是他们在整个服役期内都留在当地。其中可能包括在土耳其边境或爱琴海群岛服役的义务兵。

  新的兵役期规定将从2021年5月开始实施,在此之前已经到部队报到的新兵将不受新规影响。

  根据希腊国防部的计划,除了增加义务兵役期外,还将更加重视培养新兵在服兵役后能够派上用场的技能。另外,希腊国防部还增加专业军官的人数及扩招军校各专业的学生,未来5年将增加1.5万名军人,以加强希腊的武装力量。

  报道称,在此次修订制度之前,希腊所有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有义务服兵役至少9个月。女性可在希腊军队服务,但不会被征召服兵役。对于那些旅居海外的希腊人来说,只需要服3个月兵役即可。

  除了希腊之外,目前欧洲其它国家,如丹麦、芬兰、瑞士、挪威和瑞典等都一直实行义务兵役制度。(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