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沛文朱哲摄影

  1月22日,郑州国有标准化农贸市场市投集市推出新形态——市投生鲜社区店在金水区丰庆路世纪港湾开业。

  这意味着,在诸雄混战的社区生鲜领域,郑州社区生鲜率先迎来“国家队”。“市投社区生鲜店作为国有农贸市场的有益补充,其公益属性也更加凸显。”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付全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全市将新开100家市投集市社区生鲜店,真正打通农产品供应的“零距离”,为消费者提供更放心、安全且便捷的购物环境。

  “国家队”入场,郑州首家市投生鲜社区店开业

  1月22日上午,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家市投生鲜社区店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店面以“新鲜的”绿色为主基调,与市投集市的主体色红色搭配,突出新鲜活泼的经营理念。

  在经营的品类上,以水果、蔬菜、肉、禽、蛋等民生基本类商品为主,涵盖了消费者日常需要的所有基本款商品,希望打造“家门口的微型农贸市场”。

  该社区店负责人梅波告诉记者,市投生鲜社区店在满足各年龄阶段家庭消费者一日三餐需求的同时,坚持“食材安全保障、员工人性化服务、会员优惠活动”等服务,并以“小而精”的经营模式,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打造“家门口最亲民的生鲜店”。

  据悉,市投生鲜社区店是继市投集市农贸市场之后,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又一力作,由其下属公司郑州市投新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该公司以专业见长,专注于郑州市“菜篮子”工程,解决百姓的“盘中餐”问题。

  基地直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及生活方式发生了许多改变,唯一不变的是对“品质”生活的要求。“确实新鲜,黄瓜和芹菜就像从菜地里刚摘的一样,23元一斤的前腿肉也比外面划算。”前来买菜的消费者这样告诉记者。

  所谓“得生鲜者得天下”,市投社区生鲜店立足于生鲜产品,以不卖隔夜生鲜、分时段折扣等人性化服务,坚持“鲜而不贵,不鲜就退”的服务承诺,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市投生鲜结合市投集市农贸市场未来的发展,建设郑州统一的仓、配一体化冷链系统,最大化保证生鲜商品的采购价格最低,品质统一可控,并不断推进周边原产地直采项目,将生鲜日配到社区居民周边。市投集市的业态规划是农贸市场+社区生鲜店,真正体现国有企业的职责和使命。”陈付全说。

  2021年,将开启“百家生鲜店”计划

  陈付全表示,2021年,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在大力推进标准化公益性农贸市场发展,并日益完善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的同时,市投集市向社区邻里中心转型升级,重点打造市投社区生鲜店,并开启“百家生鲜店”计划。

  “布局社区生鲜,是市投集市规划版图中跨出的坚实一步。”陈付全认为,市投生鲜在强调社区服务、突出生鲜的基础上,加强全渠道运营,聚焦消费者厨房的核心品类,缩小周边居民消费生活圈,满足消费者线上线下全品类的多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