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梅剑飞 朱璇) 1月21日,记者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江苏交控对标国内第一梯队地方同行企业,资产负债率、利润总额及营业毛利率等继续保持第一,是唯一一家利润总额连续6年超百亿的企业;对比江苏省属企业,公司利润总额、资产总额与归母所有者权益稳居第一。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介绍,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新提升,截至2020年底,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6663亿元和2766亿元,比2019年底分别增长16.4%和12.3%。平台融资能力实现新提升,2020年公司累计融资2193.78亿元,其中直接融资占外部融资的52.52%。

  2020年公司完成投资总额497.3亿元,同比增长13%,高速公路项目投资243.5亿元,同比增长35%,均创历史新高。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保障率100%,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十三五”末,公司全口径总资产、净资产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150%和188%。全口径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较“十二五”期间分别增长16.13%和62.39%。

  2021年,江苏交控提出了“六个确保”的年度目标:确保省国资委年度综合考核保持第一等次;确保重点基础设施投资资金保障率保持100%;确保高速公路道路技术状况保持优等水平,高速公路网建设持续推进和优化;确保不发生责任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确保“廉洁国企”建设走在省属企业前列。

  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蔡任杰说,下一步,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以“融资创新”为支撑,不折不扣保障“主渠道”作用发挥。包括“多渠道”保障资金供给,统筹落实高速公路年度609亿元投资任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