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东京一名30多岁的女性感染新冠病毒后,在居家疗养时自尽身亡。

  据相关人士透露,2021年1月,在东京一处公寓发现一名30多岁的女性死亡。据了解,该名女性当时已知感染了新冠病毒,正在自家疗养。从现场状况来看,其死亡属于自杀。

  死者生前留言写道:“由于自己的缘故,给身边的人带来了麻烦,我感到非常抱歉。”该名女性虽然感染新冠病毒,但几乎没什么症状,可是想到身边的其他感染者,可能是被自己传染的,她苦恼万分。目前相关机构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着手调查新冠疫情扩散造成的心理影响等课题的早稻田大学准教授上田路子指出,居家疗养人数越来越多,有必要采取心理疏导等相关对策。

  上田路子指出:“不少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会产生各种心理压力,例如,是不是自己把病毒传染给了别人,是否给别人添了麻烦。”此外,居家疗养时,有些患者在为自己的健康感到担忧的同时,家务之类的琐事还必须亲力亲为;感染者与他人的交流也受到了限制。

  上田路子说,“必须完善针对感染者的相关体制,不仅要调查感染者的健康状况,还要仔细把握他们的精神状态,及时予以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