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2日讯(记者 文骥 戴璐岭 王滟雨 摄影报道)1月22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正式试飞,首批6家航空公司的6架不同机型客机相继降落在天府国际机场。6架民航客机的到来,标志着天府机场真机试飞工作正式启动,意味着天府机场向开航投运又迈进了一大步。

  上午十点多钟,四川新闻网记者搭乘南方航空A380-800型客机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10时35分,飞机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平稳落地。

  A380机型是目前世界最大的F类民航客机机型,飞机长度73米,翼展79米,装配4台发动机,两层客舱总面积达到550平方米,相当于3个网球场,共设506个座位,最大飞行距离可达15000公里。

  在所有民航客机中,A380机型对机场跑道长度、跑道宽度及道面强度标准要求最高,南航A380飞机的成功试飞也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达到机场保障等级要求最高的4F级,能够成功保障民航业内各种机型的安全起降,充分彰显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作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巨大潜能和优势。

  民航客机起降从0到1!对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来说,本次试飞是机场由基础建设转向开航准备的关键节点。今天,四川新闻网推出川网Vlog,带领大家一起来见证这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