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2日讯(记者 戴璐岭 文骥 王滟雨 摄影报道)1月22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民航客机起降“从0到1”的历史性跨越!

  川航、国航、东航、祥鹏航空、成都航空、南航相继降落在天府国际机场。如果,飞机们会说话,这”六兄弟“都会说些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上午10时10分,承载着“十全十美”美好祝愿的四川航空A330“成都大运号”率先降落在天府机场西一跑道上。作为东道主的川航说:“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家乡,就是成都的天府国际机场,又大又漂亮,我第一个降落给大家打头阵哟!”

  随后中国国际航空B747-8也降落了,看到那么多人欢迎他的到来,国航激动地说:“哎呦喂,那么多人来看我呀!好开心!”

  漂亮的“进博号”东方航空B777-300ER也随即到来,美丽的东航自恋了起来:“我这么漂亮,不值得来一张单独的照片吗?”

  相比起前几个兄弟的迅速,祥鹏航空B737-800选择了“慢慢滑”的方式。“让大家多看我几眼啊!”

  成都航空ARJ21对比起兄弟们显得有些娇小,“喷水先不要着急呀,我还没有滑到呢!”

  南方航空A380-800是六兄弟当中最大的,也是最胖的,所以压轴出场。敦厚可爱的他说,“真不是因为我胖才压轴!是因为我是最大的!”

  6兄弟的到来,标志着天府机场真机试飞工作正式启动,意味着天府机场向开航投运又迈进了一大步。他们纷纷感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真的很漂亮呀!以后大家都来新机场找我们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