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金边1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2日通报,该国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柬埔寨卫生部说,3例确诊病例中有2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尼日利亚。其中,66岁柬埔寨女性和70岁柬埔寨男性,居住在金边市。从美国转机新加坡,1月20日抵达柬埔寨。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目前在柬埔寨国家防治肺结核中心接受治疗。同机45名乘客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分别在三家酒店隔离。

  另一名确诊的31岁尼日利亚男性,从尼日利亚转机韩国,1月20日抵达柬埔寨。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目前在俄罗斯医院接受治疗。同机82名乘客的核酸检测阴性反应,分别在三家酒店隔离。

  当天并未通报有新增自泰返柬劳工确诊信息。据悉,自暴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自泰返柬劳工中陆续有人被确诊。截至22日,已有81名劳工从泰国回国后被确诊,其中35人治愈出院。

  鉴于此,柬埔寨官方已加强边境地区隔离措施,严打非法偷渡活动,以防引发社区传播。柬埔寨移民总局强调,回国劳工必须申报健康证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和隔离。

  截至1月22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456例,累计治愈399例,在院治疗57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