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2日讯(记者 文骥 戴璐岭 王滟雨 摄影报道)1月22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正式试飞。今日上午,首批6家航空公司的6架不同机型客机将陆续从双流机场起飞并降落在天府机场跑道上。

  今日,四川新闻网团队“兵分多路”分别登上川航、东航、南航三个航空公司的航班,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抵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为网友们带来现场图文视频直播。

  此次试飞,南航派出了旗舰机型、世界上最大的客机A380完成天府国际机场第一次民航客机试飞。A380机型是目前世界最大的F类民航客机机型,飞机长度73米,翼展79米,装配4台发动机,两层客舱总面积达到550平方米,相当于3个网球场,共设506个座位,最大飞行距离可达15000公里。在所有民航客机中,A380机型对机场跑道长度、跑道宽度及道面强度标准要求最高,南航A380飞机的成功试飞也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达到机场保障等级要求最高的4F级,能够成功保障民航业内各种机型的安全起降。

  不少网友好奇,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内部又是啥样子?今天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