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永城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祁飞通讯员张浩)近日,记者从永城市公安局获悉,三名专门盗窃轿车排气管的未成年人被抓获。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演集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轿车排气管被盗走。近期,多起轿车排气管被盗,民警研究发现,汽车排气管内的三元催化器是汽车保值配件,用于净化汽车尾气排放中的有害气体,价格较高。经过分析研判,永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奥迪,锁定作案目标车辆后,用切割机将目标车辆排气管切割后带走。民警确定嫌疑车辆属于山东德州,但该车辆为犯罪嫌疑人所租,目前已是另一拨人在租用。

  民警迅速调整侦查思路,通过对嫌疑车辆活动轨迹的多次分析,决定从车辆作案前的停留地——山东宁津入手。在宁津县,经过大量排查,民警发现宁津本地的张某泽(16岁)、李某昊(16岁)及周某(1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案件的脉络逐渐变得清晰。随后,民警在宁津县某台球厅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泽抓获。经突审,他还交代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租住的小区,民警将李某昊、周某在其住处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了在豫皖苏鲁接合部一带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