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春通讯员周勇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淅川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县一个居民陈先生坚信小赌一下无伤大雅,因为参与一款跨境网络赌博被骗3万余元,教训十分惨痛。

  据介绍,淅川县的陈先生在当地一家单位上班,有稳定的收入,家庭和睦,既不抽烟也不喝酒,唯一的不良“爱好”,就是和朋友打牌。陈先生后来向民警反映,他认为,这是闲情逸致,无伤大雅。

  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先生在手机上接触到一款跨境网络赌博软件。据陈先生称,该软件在注册后送了价值300元的“筹豆”,陈先生玩了一会儿,赢多输少,感觉相当不错。当心上当受骗的陈先生随后将账户内“筹豆”折合的500元申请提现,结果让陈先生大为高兴,居然能迅速到账。

  尝到甜头的陈先生兴奋不已,自此以后不知不觉就沉迷于此,感觉这是个赚钱的好机会。然而,好景不长,不经意间,陈先生发现自己在输赢来往间已经累计在跨境网络赌博软件上充了3万余元,直到银行卡提示陈先生余额不足时,他才震惊地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输了这么多钱。心慌意乱的陈先生立即向淅川县公安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淅川警方通过对该赌博软件资金流水进行侦查,发现该平台注册和服务器均在境外,是典型的跨境网络赌博平台,通过对网站的运转渠道分析,民警判断有境内人员为该跨境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转账。在研判分析后,淅川公安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和位置,并赴广西蹲守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各类银行卡13张,扣押手机7部,笔记本电脑5台。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淅川公安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