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葛生姚建勋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日前,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0年12月29日傍晚6时22分,群众报警:G230国道马长河桥北头,一骑电动车的男子可能被撞了,躺在血泊里生死不明。

  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到现场对被撞男子进行抢救。民警和医务人员先后到达现场,经医务人员检查,现场判定被撞男子已经死亡。

  民警对现场勘查,在路边发现了一副残缺不全的蓝色观光老年代步车牌。初步判断,这是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事故中队长霍得正带领追逃组负责人马玉峰等人连夜赶赴现场。追逃组民警扩大对现场及周边的搜寻,但除了最初发现的那副蓝色观光老年代步车牌外,还是一无所获。

  追逃组兵分两路:一路对现场周边村庄、修车铺等进行摸排调查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弄清死者身份和查询肇事车辆;一路以事故现场为中心,对现场周边沿途重要路口的监控资料进行调阅筛查,从中寻找肇事逃逸车辆的蛛丝马迹。

  民警经过排查,最终确定死者为该县板店乡农民龚某某。同时,另一路追逃组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周边海量监控视频资料进行翻阅查看、识别筛查;经过认真查看比对,终于发现肇事逃逸嫌疑车辆的运行路线,并将其最后的运行轨迹锁定在宿鸭湖街道一自然村内。

  根据掌握的其他线索,综合分析,民警最终锁定李某某有重大嫌疑。1月6日上午,李某某被抓捕归案,在其家中起获了肇事嫌疑车辆,车上悬挂的车牌正是有金铺镇某车行标识的绿色车牌。

  民警找到那辆肇事嫌疑观光老年代步四轮车时,该车车体已被部分切割“肢解”,车头、车身分离,发动机、车门、车座等零部件已被“肢解”。经检测鉴定比对,起获的这辆被“肢解”的观光老年代步四轮车就是肇事逃逸车辆。

  在大量铁的事实面前,李某某交代了其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2020年12月29日晚,李某某驾驶自家前后都悬挂有蓝色车牌的白色道爵牌观光老年代步四轮车,拉本村3人一起到附近的金铺镇街上就餐,餐后李某某驾车带本村同去的3人沿原路返回。当天傍晚6时20分许,李某某驾车沿G230国道由北向南行至马长河桥北头时,李某某驾驶的老年代步四轮车撞上了同方向骑行的龚某某的电动车,事故发生后,李某某驾车离开现场。1月5日夜,李某某在家对肇事老年代步四轮车进行了“肢解”。

  至此,经过民警7昼夜的连续奋战,汝南“2020.12.29”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