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20日宣誓就职,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陈设有些许变化,包括墙上所挂画像出现一些“新面孔”。

  就职典礼结束后数小时,白宫邀请媒体记者进这间总统办公室,见证拜登签署一系列行政令并展示办公室新的装饰。

  墙上悬挂开国元勋本杰明·富兰克林画像,替换前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挂的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画像。美国媒体将杰克逊视为美国第一位民粹主义总统,他的执政风格为特朗普所效仿。

  其他变化包括增添民主党籍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画像和开国元勋托马斯·杰斐逊和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的画像。

  椭圆形办公室还摆放了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民权之母”罗莎·帕克斯和工会领袖塞萨尔·查韦斯的半身雕像。

  办公室地毯、窗帘和墙纸也有变化。拜登选用一张深蓝色地毯,取代特朗普先前使用的浅色地毯。拜登座椅后面靠窗立着一张高脚桌,上面摆放一组家庭照,其中一张照片是他已故的儿子博·拜登。

  与特朗普及其前任贝拉克·奥巴马一样,拜登从6张总统办公桌中选中由橡木打造的“坚毅桌”摆在椭圆形办公室。这张书桌由英国政府1880年赠送给美国政府,所用木材来自英国海军三桅救援船“坚毅”号。(陈丹)【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