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许海燕 洪叶)1月21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以及“十三五”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立足“十四五”部署今年任务。会上传达了省长吴政隆的批示要求。副省长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秋林指出,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抗疫保供,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扎实推进“一年小灶”,创新举措服务发展,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十三五”期间,市场监管事业在砥砺奋进中不断发展,特别是机构改革使市场监管体制实现了历史性转变,综合监管、综合执法的优势逐步显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适应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以更严要求守牢安全底线,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努力实现市场监管“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