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朝林 通讯员 张珂

  1月19日15时许,关王庙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小女孩找不到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小女孩情绪激动,并不停哭泣。民警立即将小女孩抱上车带到派出所。临近中午,民警段莹娜立即到商店给小女孩买来面包、牛奶。小女孩吃过东西后,情绪慢慢地稳定下来。经过民警段莹娜的耐心劝说,最终小女孩告诉了民警事情的经过。

  小女孩今年九岁,家住置地大道中段某小区,父母都在上班,上午因与哥哥发生矛盾便背着行李离家,坐24路公交车到农校北一公里处下车,加之又冷又饿,辨不清东南西北,非常害怕,就坐在路边哭了起来。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小女孩告知了母亲的电话,与其正组织亲朋好友焦急寻找的母亲取得了联系。一个小时后,母女终于相见。

  小女孩的母亲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关王庙派出所民警段莹娜表示,服务人民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理念。

  经济开发区分局民警提示广大家长:希望每个家长都在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抽出时间多些陪伴和耐心沟通引导,关注好孩子的心理动态,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