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1日讯(记者 李丹)拆了围墙,增了绿地,是市民幸福的来源之一。21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成都持续推进示范线、示范片、示范区打造,新的一年里,将预计完成1000个“两拆一增”目标点位整治。

  今天,就让记者带你来看看成都这两个点赞度颇高的点位。

  点将台“微绿地”:

  潮玩体验“新场景”

  “不仅绿意葱茏,还藏着生活的乐趣,这样的变化我喜欢!”

  “很新颖,互动性也很强!”最近,家住锦江区点将台街的刘先生在接送孩子放学时,发现这条每天都要经过的路口“焕然一新”。

  在绿意点缀下,街角曾经100余米的围墙摇身一变成为转动球装置,黄色黑色的“棋子”布满围墙,几个小朋友正翻动“棋子”进行“创作”。

  阳光下,只见黑色和黄色的彩色球体整齐的排列在80米长的墙上,当人们触摸时,球体可以在插口中旋转,从黑色变成黄色。“旋转的球体矩阵,可以创建自己的图案、标志和信息,很有意思!”

  “小朋友们可喜欢这里了,玩了一个多小时,开心得不得了。”看着孩子玩的尽兴,市民张女士也参与其中,和孩子们共同在翻转墙上留下“HAPPY NEW YEAR”的字样。

  “以前就是一面围墙,路过的时候根本不会留意,而现在不仅绿意葱茏,还藏着生活的乐趣,这样的变化我喜欢!”

  点将台路口的“新变”,既是街角的风景,也是城市的巧思。“在设计之初,我们特别增加了互动式设计,使街区的增绿更有趣味性!”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点将台片区在植绿增绿的同时,通过增设独具特色的趣味装置,增加街区的休闲性、舒适性和宜人性。

  牛王庙路口“微绿地”:

  体味成都“慢生活”

  蜀韵街道剪影、竹元素、“爱成都·迎大运”街头小品……在锦江区一环路牛王庙路口与东大街交叉口西北角,每天都要路过路口的尹阿姨指着眼前的微绿地连连称赞,“没想到平日里不起眼的街角,还能变得这么好看!”

  长150米、宽5米的舒朗草坪竹林景观内,草木葱茏,绿道间点缀着形态各异的休闲座椅,趣味休憩“港湾”和层次变化丰富的绿植,营造出精致美观的特色花境,已然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锦江区一环路“市井生活圈”另一个重要“坐标”,牛王庙路口的“前身”是一处200米围墙围起来的停车场。

  而如今,通过植入层次的绿植、靓丽的花镜、精致的“爱成都·迎大运”景观小品等元素,生机盎然的“微绿地”让曾经荒芜的空地“靓丽”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附近上班的李先生过去总是步履匆匆,现在总会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细细感受。“生活休憩氛围更浓了,看着越来越美的临街绿廊,深深体会到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感!”

  一环路周边区域是“中优”的重点,城市有机更新的“主战场”,也是文化历史文化展示的“重要窗口”。

  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爱成都·迎大运”为主题,运用蜀韵街道剪影及竹元素和“爱成都·迎大运”元素,将成都的“古蜀韵”和现代“时尚范”相融合,形成多层次观赏效果,呈现城景相融的景观艺术美,“既要保留老成都的历史记忆,展现蜀都的文化特色,又要面向世界充分彰显国际化魅力,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这里找寻成都历史记忆、体味成都‘慢生活’,享受‘巴适’体验。”

  (图由成都市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