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京1月20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三井不动产及三井不动产商业管理公司为了帮助入驻三井购物公园的各店铺宣传产品信息,引入了直播带货系统。其第一次直播是在2020年12月14日进行的,主播是艺人藤本美贵。在今后的半年时间里,三井不动产还将继续邀请更多的艺人和网红来进行直播带货。

  计划今后半年间将直播50~80场

  日本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的外出活动受到限制,越来越多的人在家享受网上购物。因此,以实体店销售为主的零售业正在向电子商务转型。此次,三井房地产及其商业管理公司引入的直播带货系统就是其中一例,三越伊势丹、PARCO等众多企业也正在向这一市场进军。

  此次引入的直播带货系统,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全新的购物体验,同时也是为了增进与在三井购物公园租赁店铺的商户之间的关系。入驻三井购物公园的大约25家店铺计划在今后的半年内进行50~80场直播。

  第一场直播约有3600人观看 超1万人点赞

  直播带货的魅力在于直播时艺人和网红不仅能够传达商品的信息,也能当场回答观众提出的问题。因为可以体验与名人进行实时交流,所以大受欢迎。另外,由于购物网站上有一些难以让消费者做出判断的商品信息,例如照片和商品评价等,这些也可以通过直播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进行确认。

  在第一场直播中,主办方邀请了艺人藤本美贵,介绍了绿碧茶园和AZUL BY MOUSSY等的产品,大约有3600多名观众观看了这场直播。直播视频的回放次数超过了5000次,点赞超过了1万次。关于实行直播带货,除了通过社交网络和公司网页进行宣传,还通过在店内张贴广告和海报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据悉,今后还将商讨邀请更多的艺人和网红来直播带货。

  三井不动产集团计划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来巩固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联系。为了能使直播带货成为一个新的销售渠道,计划今后将在更多的设施和店铺内进行直播。(编译:陈京华 校对: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