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刘成威 王焕丽

  近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了解到,正在漯河市源汇区湘江路涵洞西设卡夜查的交通管理支队源汇大队民警,突然接到市民反映:涵洞的东侧一男子晕倒在路边,周围也没有同行之人。

  执勤民警听闻,就立刻带人去寻找该男子查看情况,没过一会儿,执勤人员就在涵洞东不远处找到了该男子,只见该男子一身酒气的晕倒在路边,脸上分布着血渍,执勤民警多次呼叫男子,该男子始终无反应。

  据悉,因事发地出大队管辖区域,执勤民警先报警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民警通过男子手机几经波折的才联系到其女儿。

  120急救车来的时候,该男子的女儿还未赶到,民警先协助急救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后又及时与其女儿联系,告知其父亲被送往救治的医院,才放心继续开展夜查工作。

  交警提醒:很多人都说,“喝点酒,能让身体暖和起来。”其实不然,冬季喝酒御寒,其实是一种误解。尤其是醉酒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护理,倒在室外,很可能被冻伤或发生其它意外,所以还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适量饮酒,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