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萍 通讯员 杨静谊

  “我是党员,我先上!”隆冬季节,-6℃的寒冷天气,河南省援冀医疗队正在石家庄忙碌地开展工作,其中有6名队员来自河南省中医院。

  河南援助河北医疗队到达石家庄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1月15日,医疗队开始紧张的医疗转运工作,因为接诊地点分散,患者病情不同,转运工作需要区别对待。河南省中医院六名援冀队员和医疗队其他同事们一起,团结互助、分工协作,24小时值班,闻令而动。他们不但要完成安全运送,还要做好消杀工作。在-6℃的寒冷天气中,为了保证转运工作的便捷、高效,他们防护服内只穿了秋衣秋裤,在平均每次6-8个小时的转运时间内,手脚冻得麻木,可大家没有喊苦叫累。

  党旗下,医疗队员们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李扬,主治医师、中共党员

  冀豫一家,一衣带水!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迎难而上是我的本色。当接到支援河北的任务后,作为一名急诊医师,我感到非常的骄傲,我一定时刻铭记临行前院领导的谆谆教诲,不辱使命,抗击疫情,一起守望燕赵大地。

  陈乾,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没有人不惧怕病毒,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有强大的后方,有院领导的支持,有同事的帮助,我们会拧成一股绳,一定会战胜疫情。

  李静洁,急救创伤中心护士

  在得知组建援冀医疗队的消息时,刚下24小时班回到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收拾行囊,整装出发。有国才有家,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一定竭尽全力,不怕困难,不畏疫情,共克时艰。

  王静静,急救创伤中心护士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得知组建援冀医疗队的第一时间,我毅然决然报名前往。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EICU医护人员,我具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这次战斗,石家庄是我们的驻地,在这里,我将在河南援冀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竭尽所能和新冠病毒战斗,让石家庄的街道早日恢复繁华!

  刘杰,驾驶员,中共党员

  2008年的汶川抗震,2020年的逆行武汉,石家庄我不能缺勤!我经验丰富,我是党员,我先上!看到河北疫情爆发后,我第一时间请缨报名参加医疗队。白衣执甲,与子同袍,我要把兄弟姐妹们一个不少地带回来!

  马超,驾驶员,中共党员

  在得知支援河北任务时,作为院前急救队伍的一员,我第一时间向领导请求参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一定竭尽全力,不怕困难,不畏疫情,冲锋在前,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击疫情,我们并肩同行;白衣执甲,不畏生死,时刻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