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岩 实习生 邓艳飞 通讯员 张业兴 王子君

  “真的特别感谢沁园中学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捐助,让我们给孩子治病更有信心了……”近日,为感谢济源沁园中学全体师生为患病儿女捐款这一善举,受捐助学生聂意茹的父亲激动地说。

  2020年2月25日,14岁的沁园中学学生聂意茹被确诊为尿毒症5期,双肾都有囊肿。由于手术面临巨大风险,加上肾源不足和治疗费用高昂,聂意茹每天到医院透析,等待合适的肾源。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同年6月,她8岁的弟弟也被确诊为慢性肾脏病5期。这一切,对于这个早已困苦不堪的家庭来说,犹如雪上加霜。

  由于姐弟俩同时患病治疗,父母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照顾她。没有人陪伴,坚强地她常常独自去医院做透析。

  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病痛的折磨,让患重病的聂意茹有些绝望,她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懂事的她告诉母亲,“如果病治不好,死后就把眼角膜捐助出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做父母的不会放弃任何给孩子延续生命的希望。”聂意茹的父亲说,截至目前,全家已经为两个孩子治病花费近40余万元,后续治疗预计还要花费30余万元。

  得知聂意茹姐弟俩的不幸遭遇后,聂意茹就读的沁园中学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后短短两天,全校师生踊跃捐款84079.38元。

  “生活中总有生生不息的希望,在我们心里,你将永远占据一席之地。我们会骄傲地说,看,那就是我们的同学。”1月19日,收到大家捐款的同时,聂意茹还收到了同学们饱含深情和鼓励的信。

  “她是个坚强乐观的女孩,我们都希望她能好好治病,早日返回校园。”该校九年级5班的学生颜玉欣说,自从聂意茹生病休学后,同学们每天自发轮流陪她聊天。“等她好起来的那天,我还要教她弹钢琴。”颜玉欣说。

  “真心希望聂意茹同学能够以坚强的意志与病魔作斗争,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她战胜病魔,早日重返校园。”沁园中学校长卫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