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马鹏宇 通讯员 马章功 刘红叶

  1月21日记者获悉,中原油田公安局破获一起“一房七卖一抵押”诈骗案。

  1月12日晚8时许,濮阳居民刘某某到中原油田公安局报警称,其购买的位于濮阳市五一东路东城花园一处房产,由于未办理过户,被原房主郑某某分别卖给另外两人。

  中原油田公安局受理案件后,连夜展开调查。经调查,2016年6月,郑某某将东城花园某房产卖给其婶子刘某某,并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刘某某在支付郑某38万元后入住该房,因该房属于油田回迁经济适用住房,一直未能办理过户手续。刘某某经常出门,就将门钥匙交给郑某某,让其帮忙浇花、开窗通风等。未过户还帮忙照看,这给郑某某大肆行骗带来了绝佳的机会。

  2018年3月至2020年12月期间,郑某某以房子不满5年不能过户为由,又将该房以35、18、30、93万元的价格卖给了申某某、刘某、高某某、张某某,分别收取葛某、郑某定金10万元。因郑某某欠齐某某15万元钱,郑某某又用该房给齐某某朋友王某某作抵押借贷15万元。

  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谎言、隐瞒事实真相,骗取他人巨额财产,用于自己挥霍、归还自己的欠款。目前,郑某某依法被中原油田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