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1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报道,疫情的阴影还没有摆脱,西班牙帕尔马华商积极改革转型,他们关闭大型仓库,将目光转向其他投资目标。

  市中心许多酒吧、咖啡馆和餐厅在疫情的重压下,急需转手,一家中介的经理表示,由于需要转手的店面增加,店面价格一度下跌50%,引起一股签订新合同的热潮,华商们正在利用这一情况重新定向投资。

  在疫情影响下,大区旅游业无疑也受到影响,许多华商关闭了纪念品店的批发仓库。还有一些在海岸上出售衣服和纪念品的华商,但由于属于季节性生意,他们也正在打算关门。

  巴利阿里群岛中国协会(Achinib)主席介绍,巴利阿里旅游业还在持续受到重创,华商转让的仓库和企业也持续增加,还有一些华商决定改变商业模式。

  Kim Xing作为华商转型的一个例子。他选择将生意目标转向一家酒吧,这是他第一次经营酒吧,店里不仅提供西班牙传统小吃,还提供中餐和日本料理。还有许多沿海华商在城市内寻找1000平至2000平的店面开百元店,他们预计城市旅游业比沿海旅游业更早恢复,且此类商铺的租金价格降低了许多。(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