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春通讯员王雪文图

  “感谢叶青和杨峰两位教师,她俩的见义勇为展现了人民教师高尚的精神风貌!”1月18日,家住宛城区茶庵乡的关女士讲述了其母亲王某前不久发生交通事故后,南阳市第六完全学校高级中学两位女教师见义勇为,勇追肇事车辆拍下车牌号,并返回事故现场救助老人的感人故事。

  1月8日下午1时40分,南阳市第六完全学校高级中学叶青和杨峰两位女教师,开车上班行至宛城区茶庵乡苟牛线时,目击了一起交通事故。

  当时,茶庵乡76岁的王某正骑着三轮车前行,一辆同向行驶的半挂车与老人发生剐蹭后,王某倒地不起。由于苟牛线路面较窄,考虑到停车会引发拥堵,两位教师没有停车。

  “我们从后视镜中看到肇事司机从车上下来,想着当事人会负责的,就走了。”叶青告诉记者,当她们行驶至二渠桥旁,忽然想到双铺高速口有禁止大车驶入市区的警示牌,便考虑到该肇事司机无法将受伤老人送至医院的问题,两人遂掉头向东,驶回事发现场。

  还没到现场,两人从远处就看见肇事车辆正加速驶离。叶青立刻加大油门,高速追赶肇事车辆。杨峰则拿出手机打开拍照功能,随时准备拍下肇事车辆的车牌号码。

  肇事车辆车速很快,行驶至东环路高架桥,两人追上并成功拍下该车车牌号码。之后,两人迅速返回事发地。

  此时,满脸血迹的王某正痛苦地呻吟着,看到两位姑娘,老人立即哭着求助:“他们不管我,我拉都拉不住!我右胳膊好像骨折了,你们帮帮我吧。”

  叶青和杨峰立马拨打120和110电话进行求助。这时,有热心的路人认出了王某,便帮助王某联系家人。救护车及家属赶到后,两位女教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之后又在交警赶到后,将行车记录仪内存卡交给交警,配合警方进行事故调查。

  “感谢两位热心的女教师,多亏了她们,当晚交警就找到了肇事车辆及司机。”关女士感激地说,“我们从外地赶来,特意来感谢,谢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教师!”

  昨天下午,阿里天天正能量了解到南阳两位女老师的义举后,决定联合顶端新闻·大河报授予叶青、杨峰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