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0日电(记者潘革平)海牙消息:荷兰看守内阁首相吕特20日宣布一系列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的新举措,包括停飞往返英国、南非和多个南美国家的航班,要求民众尽可能减少外出,政府计划在全国实施宵禁等。

  吕特在海牙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为进一步控制变异新冠病毒传播,荷兰决定从23日起停飞往返英国、南非和多个南美国家的航班。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乘客须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旅客除提供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在出发前4小时进行快速检测。

  吕特表示,荷兰政府计划从22日或23日开始实施宵禁,具体时间为每日20时30分至次日4时30分。宵禁期间,民众无特殊情况不可外出,违者将被罚款95欧元。实施宵禁需议会批准,议会将于21日就此进行讨论。

  荷兰政府还建议,民众在非必要情况下不要外出旅行;每天外出的地点不要超过一处;一个家庭每天接待的访客人数由此前的2人减为1人。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19日更新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荷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10%为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该国相关机构预测,如果不加以控制,荷兰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患者比例下个月有可能升至50%。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615例,累计确诊92711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