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昆明1月20日电(记者陈倩慈、张雯)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20日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前往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未来,他们将接替第20批医疗队,在中乌友好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工作。

  该批医疗队由9名队员组成,涉及麻醉科、泌尿外科、腹外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及针灸科7个科室,并配有专职翻译及厨师各一人,分别来自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昆明医科大学。

  第21批中国(云南)援乌干达医疗队队长谢大志在行前表示:“我们将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圆满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传递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悉,云南省自1983年开始承担向乌干达派遣医疗队的任务,目前已派出21批援乌干达医疗队、200名医务人员和专家,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为受援医院培养业务骨干,受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