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泰国单日确诊病例降至双位数 情扩散至62个府

  中新社曼谷1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0日通报,新增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今年开年以来泰国单日确诊病例首次低于百例,也是新增病例最少的一天。

  该中心助理发言人表示,当天新增1例死亡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12653例,其中治愈9621例,死亡71例,仍在院治疗2961例。

  泰国于上月中旬开始暴发新一轮疫情,目前疫情已扩散至全国62个府。其中有37个府最近7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

  新一轮疫情给泰国经济以及民众收入带来巨大影响。当地研究机构称,仅泰国国内旅游业的损失就将超过1500亿泰铢(约合323亿元人民币),流失约2200万游客。

  泰国总理巴育当天表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将至少持续实施到本月底。未来几天,政府将对疫情形势进行评估,以便确定是否继续执行或放松相应的防控措施。

  为缓解疫情给低收入群体造成的生活困难,泰国政府于19日批准了总额为2100亿泰铢(约合453亿元人民币)的补助方案,将向符合条件的民众每人发放2个月共7000泰铢(约1512元人民币)的补助金,用于购买基本生活用品。泰国政府预计,该补助计划覆盖约3100万泰国低收入群体,占全国近一半人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