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在中牟县一家老年工寓入住的李某,近日突然发现自己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少了10万余元。明明手机在自己手中,银行卡也没丢,钱怎么会不翼而飞呢?1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经过抽丝剥茧,揪出了幕后黑手,追回了被盗的赃款。原来,犯罪嫌疑人刘某竟是李某的护理。

  今年1月13日晚上6时22分,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四中队接到110警令称:在中牟县一家老年公寓居住的李某,银行卡内的10万余元不翼而飞。接警后,刑侦四中队中队长刘鹏带领民警周二岭、王康建、杨翠芳等人迅速赶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经询问受害人得知,李某手机未曾丢失过,自己手机支付密码也从未告诉过别人,不知道银行卡内的钱咋少了10万余元。办案民警将李某的手机仔细检查,发现受害人手机微信、支付宝自2020年11月底至2021年1月初,其间有大额转账记录都被删除。这条线索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重视,经综合分析研判,盗窃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受害人的熟人或者身边人,能经常接触到受害人的手机。

  掌握这条线索后,四中队中队长刘鹏立即安排民警连夜将受害人手机送至技术部门进行恢复处理。经过六个小时的挑夜奋战,14日凌晨3时许,技术人员终于将受害人手机数据恢复完整。民警发现受害人微信和支付宝自2020年11月份至今的大额转账,全都转给一个微信名叫“梦”的人。办案民警通过核查,发现微信名叫“梦”的人真实名字叫刘某,系中牟县某某老年公寓护理工,是受害人的助手,有重大作案嫌疑。兵贵神速,1月14日上午8时许,刘鹏带领民警赶到老年公寓,将涉嫌盗窃的刘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女,现年22岁,中牟县人。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趁李某不备,通过微信、支付宝多次盗窃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中牟公安提醒: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经常注意老人的手机,切勿绑定大额银行卡,尤其是不要让陌生人接触自己的手机,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