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遂旺

  1月20日上午9时,寒风刺骨,京港澳高速安阳北站口却暧意洋洋,河南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的50顶棉帐篷抵达安阳,助力安阳市开展疫情防控。

  去年12月以来,邻近的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开来,作为豫冀两省交界的安阳市,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分别在高速公路和国道设点检查。进入寒冬以来,卡点急需棉帐篷,河南省红十字会得知消息后,紧急调拨了价值9.5万元的50顶棉帐篷。

  一辆红色的大卡车停在京港澳高速安阳北站路旁,只见10多人穿着红黄马甲正在紧张地从卡车上搬运棉帐篷。“昨晚,我们在工作群里发出紧急通知,今天一下子就来了11名队友。”安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队长王东说。

  “发放棉帐篷一点都不能耽搁。”安阳市红十字会赈济科科长李岩说,“发放棉帐篷也不搞啥仪式,直接让县(市)区红十字会从高速路口运走,可以第一时间安装。”

  前来领取棉帐篷的龙安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常光华告诉记者:“今天拉回去,就安装到安林高速安阳西口卡点上。我们现在的帐篷都是单层的,不保暖,这棉帐篷给我们带来了温暖。”

  时至中午时分,50顶棉帐篷已按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调运到位,并将迅速安装到全市24个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