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李政

  “俺妈走丢了急坏了全家人,感谢我们的好民警,感谢你们把老人送到家。”1月19日下午,漯河市民刘女士看到母亲被民警安全送到家后,感谢的说道。

  据记者了解到,1月19日中午,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老太太在召陵区政府附近迷路了,到处找人问路。得知情况后,民警刘锦协、王东立即出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位老太太冻得哆嗦在寒风中问路。民警赶紧上前为老人披上大衣,并从附近商户为老人接了热水让其暖身。询问中得知老人今年88岁了,独自出门遛弯时迷路,但支支吾吾却说不清家住哪里,看样子是犯糊涂了。

  民警们耐心询问老人,也没有问出关键信息。无奈之下,民警给老太太拍了照,编辑寻人启事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各个工作群寻找老人的家人。正在这时,老人的身上传出了手机的铃声。这是老人的口袋里的“老年宝”发出的。接通电话,来电人自称是老太太的女儿,全家正在着急寻找老人。弄清住址后民警驱车将老太太送到家中与女儿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