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0日讯(记者 戴璐岭)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悉,1月22日,天府国际机场将正式开展试飞,首批将有6家航空公司的6架不同机型客机降落至天府国际机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试飞的6家航空公司分别为:国航、东航、川航、南航、成都航空和祥鹏航空。6家航空公司派出执飞的机型分别是:国航波音747-8洲际客机、东航波音777-300ER“进博号”彩绘机、南航空客A380客机、川航空客A330-300“大运号”彩绘机、成都航空国产民机ARJ21、祥鹏航空波音737-800。

  记者从四川航空获悉,此次川航精心派遣具有丰富飞行经验的专业机组:川航总飞行师王兴华带队,“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川航副总飞行师刘传健,川航飞行部总经理黄显涛,以及资深机长吴奇志、古楠等参与保障,他们安全飞行小时数均在1万小时以上。

  此外,这次川航选派了“成都大运号”主题涂装A330飞机执飞,它拥有301个客座,是双通道远程宽体客机。机身喷绘图案除大运会Logo外,还印有三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四川航空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架飞机来完成首飞亮相,一方面,川航要助力天府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A330等宽体客机是我们执飞国际航线的主力机型,待机场正式通航后,相信大家也会经常看到川航宽体机队的身影;另一方面,“成都大运号”是一架能代表成都形象、具有四川特色的飞机,也是川航“熊猫之路”对外开放交流的一张名片,通过它也表达了川航对天府新机场未来高品质运营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22日是天府机场第一阶段试飞任务。川航还将参与天府机场23日的验证试飞任务,主要对天府机场东一跑道PBN进离场程序、进近程序、复飞程序、机场设施以及导航数据库等项目进行验证。(图片由四川航空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