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0日讯(记者 戴璐岭)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悉,1月22日,天府国际机场将正式开展试飞,首批将有6家航空公司的6架不同机型客机降落至天府国际机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试飞的6家航空公司分别为:国航、东航、川航、南航、成都航空和祥鹏航空。6家航空公司派出执飞的机型分别是:国航波音747-8洲际客机、东航波音777-300ER“进博号”彩绘机、南航空客A380客机、川航空客A330-300“大运号”彩绘机、成都航空国产民机ARJ21、祥鹏航空波音737-800。

  记者从祥鹏航空公司获悉,祥鹏航空本次试飞机型为波音737-800,也是祥鹏航空主流机型之一,该机型的特点为技术成熟、安全系数高,对于国际和国内的短程运行,该机型性能优异,经济性高。选用此机型进行试飞主要是737-800机型为国内波音系列在飞机型的主流机型之一,机型数量多,目前各家航司该机型数量占比较大,同时,为了配合天府机场完成以后该种机型运行的需求进行测试。

  据了解,祥鹏航空本次试飞主要是对天府机场02/20跑道的传统进场程序、传统离场程序、所有传统进近程序、传统复飞程序逐一进行试飞,并且将独家对机场进近灯光系统进行夜航试飞。

  为此,祥鹏航空制定出整套完善的试飞科目,包括多个起落以及精密传统仪表导航飞行和复飞机动飞行,以便全方位验证机场的助航设施设备是否满足适航标准、程序设计是否安全实用等要求。并且针对此次试飞科目多,夜航试飞要求高,难度大,整个试飞过程持续时间跨度长等特点,飞行部选派出实力强,试飞经验丰富的机组进行搭配,以便能够安全、高效并高质量的完成试飞工作。

  在试飞期间,机组会根据总局飞标司下发的“中国民用机场试飞管理规定”中有关工作单,实时对试飞内容和数据进行记录,并准确客观的对工作单中的所有内容和考核项目进行评价和反馈,确保验证飞行结论客观准确。

  (图片由祥鹏航空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