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0日讯(记者 戴璐岭)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悉,1月22日,天府国际机场将正式开展试飞,首批将有6家航空公司的6架不同机型客机降落至天府国际机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试飞的6家航空公司分别为:国航、东航、川航、南航、成都航空和祥鹏航空。6家航空公司派出执飞的机型分别是:国航波音747-8洲际客机、东航波音777-300ER“进博号”彩绘机、南航空客A380客机、川航空客A330-300“大运号”彩绘机、成都航空国产民机ARJ21、祥鹏航空波音737-800。

  记者从国航西南分公司了解到,国航高度重视此次天府机场试飞工作,专门从北京调派波音747-8洲际客机执行。客机机身长为76.4米,载客量达467人,航程可达14815公里(8000海里)。

  为确保圆满完成试飞任务,国航选派飞行总队747机队副大队长何小虎、总部飞行技术管理部747机型检查员郝兵、以及中队长周再明、廉欣组成试飞机组,由何小虎任带队机长。试飞机组成员大部分曾参加大兴机场试飞及首航任务,具备一流的试飞技术能力。

  何小虎,现任国航飞行总队第四飞行大队副大队长,一级飞行员,安全飞行20128小时。曾担任国航北京大兴机场首航机长,疫情以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各类国家重大保障任务。曾获国航股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职工之友等称号。

  试飞机组将驾机针对机场西一跑道传统进离场程序,尤其是盲降进近程序、盲降下滑道不工作进近程序、起飞爬升越障、复飞程序、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和净空符合性等科目,按照民航局咨询通告及文件要求进行验证试飞。(图片由国航西南分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