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孙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要提高5G网络覆盖面,加快推进5G重点场景应用,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

  要想尽早实现目标,离不开相关通信企业的助力。省人大代表、河南移动副总经理胡波表示,作为5G建设的排头兵,河南移动将加大资源投入,加快建设5G网络,加速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据了解,河南移动作为我省主导电信运营企业,截至目前,已经建设开通5G基站2.6万个,实现县城及以上区域连续覆盖,5GSA全省商用。VR/AR、4K直播等5G特色应用持续丰富,5G客户突破1700万户,平均每户每月上网流量达到24G。成功打造了5个全国龙头项目和118个省级特色项目,“5G+智慧矿山”“5G+智慧医疗”“5G+无人驾驶”等一批项目投入使用,“5G+工业互联网”被纳入国家发改委2020年新基建工程项目。

  胡波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提高5G网络覆盖面,加快推进5G重点场景应用,实现乡镇、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作为2021年要持续办好的民生实事之一,让通信企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胡波表示,首先,他们将加快网络建设,实现乡镇及以上区域和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其次,服务更多客户,引入更多品牌、更低价位5G终端,持续丰富5G特色应用,满足广大客户多场景数字消费需求,加快释放新型消费潜力。

  另一方面,河南移动将深化垂直行业拓展,推广智慧矿山、机器视觉、智慧钢铁、院前急救、AR/VR等成熟应用,快速形成规模;围绕制造、医疗、文旅、交通、教育和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重点行业,全力开展技术攻关,创新突破新场景5G应用,全力打造5G智慧应用“百花齐放”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