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庞培培

  驻马店西站(又称“驻马店高铁站”)站内,一位身穿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过人群出现在一位旅客面前。原来,这位西站工作人员是为了将旅客遗落在候车区的身份证送还,上演了这温情一幕。

  1月19日上午,驻马店西站客运员贾丽丽在候车区的座椅上发现了一个身份证,心想一定是刚进站的旅客遗忘的。由于旅客已经进入站台候车,且临近开车时间还有5分钟,贾丽丽为了把身份证及时还给旅客,她抓紧和站台值班员张国亮取得联系,同时利用站台无线小区广播寻找到该名旅客,二话没说的她抓起身份证便开启了一段争分夺秒的“百米冲刺”,保证了旅客的顺利出行。

  随着G2626次列车慢慢驶出驻马店,气喘吁吁的贾丽丽终于放心了,目睹这一幕的现场旅客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身份证现在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太重要了,如果这趟车我赶不上,会对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失主在车上给驻马店西站打来了电话,向贾丽丽和张国亮再次表达谢意,“看到她向我奔跑来的样子,真美!她让我见证了一场最美的百米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