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朝林 通讯员 张珂

  近日,经济开发区分局金河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物品,挽回了群众的损失,受到了群众好评。

  接群众报警称,在通达路爱家迪斯尼附近有物品丢失。金河派出所民警陈凯接到报警后,迅速带领辅警徐子凯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报警人物品(玩具汽车)丢失了,民警陈凯立即在附近开展走访排查。经民警工作发现有一名女士,骑着两轮黑色电车拿走了报警人的物品(玩具汽车),民警陈凯就去辖区各个办事处查询该车主登记的信息,在办事处没有查到,陈凯没有放弃,又去开发区管委会查询电动车车主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管委会查到了该车车主的户籍地址,由于户籍地址是一个街道门牌号,给民警带来了一定的工作难度,民警在零下十几度的寒风中挨门挨户的查找,终于找到了拿走报警人物品的那位女士,该女士承认拿走了报警人物品的事实和经过,并主动把拿走的物品归还给失主。

  报警人为了表示对民警的感谢,给民警送锦旗一面。警情虽小,但是体现了公安机关人民至上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