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今天(1月19日)早上,郑州市民黄大妈骑着电动车去送小孙女上学。途经陇海路与秦岭路交叉口附近,被一辆红色轿车撞倒在地,因腰部受伤无法动弹,吓得小孙女蹲在地上大哭。路过的热心市民见状,赶紧帮忙拨打120和110。

  今天早上7时40分,中原区绿东村巡防中队队员陈贺庆和队友巡逻到陇海路与秦岭路交叉口附近,突然听到“嗵”一声巨响,扭头一看,发现一辆电动车经过路口时,被一辆左转的红色轿车撞翻。骑电动车的老人倒地后,因腰部受伤无法动弹,躺在地上呻吟不止。两名队员见状,忙上前查看,只见一名坐在电动车上的小女孩从地上爬起来后,吓得蹲在地上的老人旁边大声哭喊着叫奶奶。轿车司机陈女士见自己的车撞了人,也慌忙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报警和拨打120。

  陈贺庆想帮受伤老人联系家属,可老人说孙女的父母都上班了。见现场围观者越聚越多,已经影响了交通,队员立即进行疏散,并指挥车辆减速绕行避让。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对老人做了检查后,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队员帮忙将老人抬上急救车后,老人的孙女也跟着一起去了医院。

  交警赶到后,对轿车司机陈女士进行了询问。陈女士说,当时正值早交通高峰期,路上车流辆较大,她驾车正常在路口左转时,大妈骑电动车带着孙女由南向北驶来,她一时刹车不及才撞上的。

  目前,郑州交警二大队正在调查处理此事。(线索提供 郭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