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1月19日上午,在郑州市红专路与经二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名女子骑电动车经过时,没注意到路上安装的金属框架,迎面撞上后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磕得头破血流。

  今天上午11时30分,在红专路与经二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行驶中,突然撞上了路边还没有拆除的施工挡板铁架子上,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向前滑行了四五米后才停下。女子头部被磕破后,血流不止,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正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丰产路巡防中队队员侯培军、焦伟龙等五名队员见状,赶紧上前施救,询问受伤女子是否需要叫急救车。女子趴在地上过了三分钟,才慢慢睁开双眼,用手捂着流血的额头说自己“头疼得厉害”。

  队员将受伤女子从地上扶起来后,骑电动车把她就近送到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女子说,当时她骑着电动车在路上行驶,根本就没有注意到那些金属框架,一下子就撞了上去。

  经过社区卫生院医生查看,发现女子的额头的伤口比较大,卫生院无法处理。队员随即拨打了120,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

  附近群众说,这些金属架子是几天前施工人员在这里铺设管道的时候安装的施工围挡架子。施工结束后,工人拆除了围挡上的挡板,剩下的铁架子却没及时拆除,留下了安全隐患,昨天就有行人撞在架子上受了伤。

  为避免再有行人撞上架子,巡防队员在这里拉上了警戒线,并通过办事处路向施工单位反映了这一问题,催促对方尽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