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在郑州市一小区门前的路面上,突然冒出四颗高出地面约15厘米的膨胀螺丝,如同路面上长出的“长牙”,让一些行人和车辆频频中招。

  今天上午9时许,市民周先生步行经过伏牛路121号院门口时,一不留神被地上的几颗膨胀螺丝绊倒,由于冬天身上穿着棉衣,周先生摔倒时,只是手掌被磨破了皮,并无大碍。就在周先生抱怨路上“暗器”伤人时,一辆驶来的白色轿车也被“咬”了一下,右轮胎顿时被扎爆,导致轿车“趴窝”。

  正在路上巡逻的中原区三官庙巡防中队队员陈慕杰、南朝宝,听到“叭”的一声轮胎被扎爆的响声后,立即赶来查看。此时,伏牛路121号院的几位居民也在抱怨门前突出地面的四颗膨胀螺丝。居民李女士说,这些螺丝原本是固定门前道闸杆的,昨天道闸杆被人弄走,留下这四颗高出地面的螺丝无人处理。小区里有多名居民回家时,被这些螺丝绊倒。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队员随后找来锤子、管钳、切割机等工具,将裸露的螺丝一一切断,使路面恢复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