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们在石家庄(视频由华西医院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9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刘文玉)1月18日凌晨1点半,接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两小时内完成医疗队组建,于18日上午奔赴河北石家庄支援。

  在抵达石家庄后,医疗队的队员们便尽快投入到了战斗当中,面对到石家庄时的场景,作为医疗队成员之一的帅冰星写下了这样的日记。

  以下为帅冰星日记:

  1月18日晚,我们队伍乘坐的高铁抵达石家庄,队长康焰已经早早地等在站台,“终于等到你们了!”这是他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看着很多记者也在站台,“长枪短炮”的对着大家,我们有一丝丝的惶恐,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晚上到了驻地,我们61人和江苏援河北医疗队的32位队员汇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来看望大家,希望我们联合作战、紧密合作,做好自我防护,打赢这场硬仗。

  1月19日一早,队长康焰已经去了病房,国家卫健委新冠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六亿老师给我们做感染防控与个人防护的培训,还要进行分组演练考核防护。队伍里很多都是经历了湖北武汉、成都公卫中心实战的老将,相比他们,我这个“新手”有点紧张,认真地做着笔记,盯着防护的每个步骤!

  明后天,我们可能就要进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了。华西加油!石家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