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郭蓓 周永金 苑青青)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5日至28日在南京召开。1月19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会议提案工作的相关情况和会议具体事项进行介绍,并总结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完成情况和亮点。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介绍,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已于2020年12月上旬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收到提案230多件,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

  在经济建设方面,一些提案就大力发展江苏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区块链产业技术发展和创新、推动江苏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加大苏企外迁供应链产业链安全保障力度、完善江海联动布局更好参与“双循环”、推动江苏省种业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巩固脱贫成果等问题提出建议。

  政治建设上,提案聚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提升江苏省城市社区治理水平、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建立严格的市场监管体系、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健全社区矫正制度等问题提出建议。

  据了解,2020年省政协全年共提交提案1094件,在省政协历史上首次突破1000件。经审查,立案863件。目前提案已全部办结,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

  发布会上,任凤鸣还介绍了省政协提案工作的亮点。比如,在2020年首次召开提案线索通报交流会,邀请11家厅局的负责同志通报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列出重点提案线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根据自身特长积极认领,推动“党政所需”与“委员所能”有效对接;向省委主要领导报送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并得到批示;在省政府办公厅协助下,推动各承办单位普遍建立当年B类提案承诺事项台账,对承诺予以解决落实的事项明确责任和进度;评选出45件年度好提案和20家先进承办单位,更好调动各方积极性,增强了工作合力。

  编辑: 陈凌天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