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9日讯(记者 戴璐岭)近日,成都市党校系统首个区(市)县“教研英才工作室”在青白江区委党校成立。该工作室将充分发挥“教研英才”在该校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中的“头雁引领”作用,推进党校教师努力夯实在党校做学问的思想、学术和文化根基,培养和造就一批学术领军人才和教师骨干,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水平。

  2020年12月,青白江区委党校一名教师成功入选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首届“名师工程”教研英才,青白江区委党校顺势而为,决定成立“教研英才工作室”。

  2021年1月5日,该校下发《关于“教研英才工作室”人员申报的通知》,开始面向全校教师遴选工作室成员。“通知”规定,成为工作室的成员,必须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有协作奉献的团队意识、有强烈的自我发展愿望、有攻坚克难的顽强精神等。还要完成月、季、年度若干个工作目标。比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每周至少开展一次调查研究、每月完成一本理论著作的学习、每季度深入剖析一个故事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支撑、每年度开发一门适合区(市)县干部教育培训的主体班课程或研究一个市级及以上的科研课题并结题等。经过严格遴选,最终七名教师入选成为工作室首批成员。

  青白江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党校办学的核心资源,“教研英才工作室”通过集聚学校高级教师和中青年优秀教师,组成“教研咨一体”“人才梯次合理”“专业优势互补”的攻坚团队,既有头雁领航,又有团队结伴而飞,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有效途径之一。“我们将依托‘教研英才工作室’这个平台,做深做实教师队伍培养工作,切切实实把党校人才队伍强起来,为青白江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