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孙海州文图

  一男子酒后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辱骂110接警员,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严重影响110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1月19日,违法行为人何某被平顶山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1月18日16时30分,平顶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接警员询问警情时,报警男子出言不逊,多次骚扰110报警电话,恶意辱骂接警员。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立即行动。30分钟后,民警在薛庄乡大河量贩超市附近将何某控制。民警依法对何某采取约束措施,酒醒后,何某对其侮辱、谩骂接警员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经询问,何某因琐事与妻子发生矛盾,为发泄心中不满,借酒劲多次恶意拨打110,辱骂接警员。在接警员告知其行为违法的情况下,何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继续辱骂、骚扰,严重扰乱了110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

  1月19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以扰乱单位秩序对违法行为人何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警方提示:110报警电话是“生命线”,长时间、多次拨打会导致真正需要救助的报警电话无法呼入。骚扰电话严重占用了110应急资源,干扰了110正常工作秩序,影响了有效警情的接报和处理,损害了公众利益。报假警、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法律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