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称,将取消对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地区实施的旅行限制。但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随后表示,拜登就职后将恢复实施这些限制措施。

  拜登的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在社交媒体上说:“根据我们医疗团队的建议,政府不打算在1月26日取消这些限制措施。”

  她表示:“事实上,我们计划加强国际旅行的公共卫生措施,以进一步缓解新冠疫情的传播。”

  “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恶化,以及更多具有传染性的变异病毒在世界各地出现,现在不是取消国际旅行限制的时候,”普萨基补充说。

  就在普萨基发文的几分钟前,特朗普表示,将从1月26日起取消对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地区实施的旅行限制。他称,这是保护美国人的同时,使旅游安全恢复的最佳方式。

  一些流行病学家警告说,在美国很可能已经出现了新的、更具传染性的变异病毒。美国是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截至1月18日,美国已报告了超2400万例新冠病例,其中近40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