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9日电(记者倪瑞捷)据阿根廷国家地震预防中心消息,该国西部圣胡安省18日晚发生6.4级地震,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多地有明显震感。

  阿根廷国家地震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月18日23时46分20秒(北京时间1月19日10时46分20秒),该国西部圣胡安省发生6.4级地震。震中位于南纬31.854度,西经68.963度,震源深度8公里。

  地震发生时,记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住所中感到明显晃动,建筑发出声响,窗帘摇晃,整个过程持续数秒。目前,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秩序正常,未见大量人员在外聚集的情况。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圣胡安省多个变压器因地震发生故障,省内出现大面积停电。圣胡安省多个城市响起警报,民众纷纷从家中跑出。布宜诺斯艾利斯、门多萨省、科尔多瓦省等地均有震感。

  圣胡安省政府表示,已着手制定应急计划,同时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查看是否有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