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乌兹别克斯坦累计确诊逾7.8万例 俄将向乌赴俄劳工提供疫苗

  中新网努尔苏丹1月19日电 塔什干消息: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截至当地时间1月19日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逾7.8万例。俄罗斯将向乌兹别克斯坦赴俄劳务移民提供疫苗。

  据乌兹别克斯坦日报网报道,乌卫生部副部长优素帕利耶夫18日指出,中国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目前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优素帕利耶夫当天同时指出,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在最短期限内获得生产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新冠肺炎疫苗的资质。他表示,目前乌俄双方正就该事宜进行谈判,以尽早实现俄罗斯疫苗在乌境内的本土化生产。

  另据俄驻乌大使馆网站公布的消息,俄罗斯将向乌提供100万剂“卫星V”疫苗,主要用于赴俄劳务移民接种。按照乌政府制定的疫情防控计划,2021年6月之前,将为60%居民接种疫苗。乌全国人口约3450万。

  此外,优素帕利耶夫还透露,乌兹别克斯坦还将从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获得10万剂疫苗。

  据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消息,乌国家统计委员会近日发布了该国最新的人口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乌兹别克斯坦2020年的死亡人数为17.56万人,较之2019年增长13.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