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陶小敏

  1月19日 ,记者了解到,漯河市交通管理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民警在业务办理中,一男子咨询的问题,引起了民警的警惕,一个眼神对撞该男子便被民警机智抓获。

  1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驾驶人管理大队业务大厅疑难问题窗口处,一年轻男子向窗口工作的辅警华文豪咨询,自己为何无法预约驾驶证考试业务。听到此,华文豪瞬间提高警惕,并通过公安网认真比对,仔细核查后,发现该男子之前因故意寻衅滋事,被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立案为网上在逃人员。

  得知该情况的华文豪一边不动声色,继续与男子交谈业务办理流程,一边对同事杨三伟使个眼色,杨三伟立刻心领神会,悄悄让两个同事在大厅盯住该男子,并迅速联系民警张勇,张勇立刻带辅警杨耀峰赶到业务大厅,大家合力将在逃人员抓获。

  张勇告诉记者,逃犯的成功抓获,与同事们的良好配合密不可分,更离不开平时大家的训练有素,民辅警在工作中抓获逃犯并不是个例,他个人就曾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2人。据了解,截至目前,交通管理支队驾驶人管理大队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近百人。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至漯河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