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这个寒冬,校园里的学子们冷不冷?1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各高校纷纷发起“寒冬送温暖”活动,烧暖气、送棉被、发放返乡路费,学子们暖身又暖心。

  郑州大学后勤集团积极提升服务能力,保障宿舍、教室等场所送暖温度维持在22℃左右,并在食堂等公共区域加装速热式水龙头,每餐还为师生制作免费姜汤、粥。

  河南大学累计向住宿学生发放被褥730条、热水袋706个、暖水瓶120个。为消除严寒天气安全隐患,学校对各公寓内的电线线路、消防设施、用电取暖设备进行检查,防止火灾等意外事故发生。

  信阳师范学院入冬以来累计为学生发放“爱心棉被”2400余床(件),发放装有围巾、手套、热水袋等御寒物品的“暖心背包”100余件,为300余名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贴”3.6万余元。学生食堂推出智慧点餐APP,学生在线预约点餐,减少候餐时间;在售饭台加装加热装置,保障学生随时能吃到热饭热菜。

  南阳理工学院2020年12月中旬开始组织宿管员熬制红枣姜糖茶,免费提供给同学们驱寒暖胃,还开通“深夜食堂”考研专场,免费为辛苦学习的学生提供简餐。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从2020年11月16日起,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餐厅等各区域中央空调就已开放。学校使用的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维护,确保供暖系统不间断运行。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冬季送温暖”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装发放仪式。受疫情影响,学校主动把商家请进校园,让学生自行挑选喜欢的衣物,保护了学生隐私。230余名困难学生分别挑选了自己满意的棉服、鞋子等过冬物品,购物费用由学校全额支付。学校还对孤儿、单亲、身患重病等特别困难学生发放特殊困难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