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齐放

  1月19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布要求,要严格管理来漯返漯人员。

  据了解,对于境外来漯返漯人员,漯河市严格执行入境后14天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满经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再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前提下可自由流动。

  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漯返漯人员,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并至少进行3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间2次,居家隔离期满1次),隔离期满经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自由流动。

  自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区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全域,直辖市范围到区)来漯返漯人员,须持有近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隔离观察结束后经再次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自由流动。

  对于漯河市在其他省外低风险区域务工人员,漯河市提倡在工作地过年,确需返漯的,可在返漯前7日内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来漯返漯后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登记,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可自由流动;来漯返漯后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在社区(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凭健康码可自由流动。对迟报、瞒报、谎报信息的,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据悉,实行集中隔离观察的来漯返漯人员,费用自理;隔离观察期间进行核酸检测的费用,也需要自理,核酸检测单次费用为80元。